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科一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0:00 来源:内科一支部     访问量:

枫红似火,红旗飘展。10月27日,在支部书记许金全主任的带领下,医院内科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记忆。

一路上,大家激情高涨。“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支部党员李小红老师饱含激情,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声入耳,把大家仿佛带入了那腥风血雨的革命时代。党员们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以及故居,了解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经历。参观学习中,党员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特别是了解到杨开慧同志断然拒绝退党和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关系而保全生命,最终英勇就义,这种忠于革命、忠于党、忠于信仰的无畏精神无不令在场党员深感钦佩。杨开慧烈士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无论在革命蓬勃发展的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的岁月,她都以满腔的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杨开慧不仅因为是革命的英勇烈士、毛泽东的忠贞的妻子而深受中国人民的敬仰,也因身为“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义教子的好母亲”而备受当地居民的颂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今后一定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好的医疗技术和更优的服务治病救人,守护一方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