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民生领域医疗卫生方面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院办     访问量:

 

2019年12月5日晚上,医院在多媒体教室召开民生领域医疗卫生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周春芳主持。

 

党委书记谢罗庚在发言中分析了近来医院严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实施的严峻形势,总结了医院控费工作。他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将工作做实做细,切实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他强调,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要求抓好落实,特别是各临床科室要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开展此项工作,对于执行不力的,违反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的,要坚决启动问责。

 

院长汤建国在发言中表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势在必行,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科室医生要积极配合,按照医院统一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有步骤做好降费控费工作。他说,要抓好核心制度落实,从药品、耗材等方面出发,坚决杜绝不合理收费、乱收费现象。他强调,降费控费的前提是要保证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及医疗流程的正常运转。

 

院长助理黄立对《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实施方案》湘东医发[2019]75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全体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全体医生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