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党办     访问量:

12月13日,医院在办公楼小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谢罗庚主持。

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医院党委从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撰写检视材料等多个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营造了学习提高、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的良好氛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谢罗庚代表医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互相提醒,咬耳扯袖,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院长汤建国对班子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当作巩固成效的重要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立足于“改”字,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治理,把主题教育良好实践转化为党员群众看得见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班子成员要有主人翁精神,紧扣中心大局,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医院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谢罗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子成员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站位,巩固“四个意识”,持续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推动医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全体院领导、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