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湘东重症论坛暨重症脑病器官监测及支持学习班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0:00 来源:宣传科     访问量:


12月7日,由我院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湖南省重症脑病器官监测及支持学习班暨第二届湘东重症论坛”在办公楼大会议室举办。副院长周春芳副院长出席并致欢迎词,院长助理黄立主持。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许宏伟教授、徐道妙教授两位知名专家就重症脑病器官监测方面展开主题授课。随后,来自我院神经内科龚细礼主任、神经外科杨秋荣主任、呼吸内科张艳平主任、重症医学科尹泽黎主任、内分泌科李青主任、肾内科陈秋牛主任、感染科周建伟主任、神经内科林敏副主任、重诊医学科陈静波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吴立伟护师等分别就《意识障碍的识别》、《重症脑创伤的诊治》、《肺性脑病的诊治》、《颅内压监测及临床应用》、《内分泌与神经病变诊治》、《肾性脑病》、《肝性脑病》、《颅内血管闭塞》、《超声与颅内压监测及脑血流动力学评估》、《重症护理》等专题进行了精彩讲座。会上,醴陵市四医院陈珊主任及我院重症医学科何志伍医师还作了精彩病历分享。


此次学术讲座吸引了本地区重症学科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各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会议期间,与会者珍惜与专家当面请教的机会,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通过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院重症医学科同周边医院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基层医院诊疗水平的提高。

副院长周春芳副院长出席并致欢迎词

许宏伟教授授课

徐道妙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