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与绩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00:00 来源:财务办     访问量:


12月27日,由我院承办的全省卫生医疗机构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与绩效管理培训班在中国(醴陵)陶瓷谷图兰朵酒店开班。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卫生财会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国有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卫健委财务处副处长彭玲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声辉主持,我院院长汤建国致欢迎词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有关人员、地区卫生计生财务负责人及省内各地区的医院财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省卫健委财务处副处长彭玲致辞。她指出,在取消药品加成、医用耗材加成和养老保险巨大缺口的严竣形势下,财务人员要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强化节俭意识﹔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她鞭策大家要孜孜不倦地学习,潜心研究,多多交流,善于把经验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总会计师汤英、省脑科医院会计师梁导缘、省人民医院财务主任陈晓兰、省卫健委医管中心研究员汪荣华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法务会计研究所所长董仁周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医院全面预算管理、2019年卫生健康财务年报表的新变化、如何利用信息化创新来化解个税难题、非营利医院的税收种类及税收法律风险的防控等专题做了精彩讲解。下午主讲嘉宾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研究员汪荣华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下的医院管理体系建设作了精彩分享。汪老师与现场各位参会人员频繁互动,其幽默风趣、极具感染力的授课风格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医院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纷纷到场聆听。


此次培训共有五个专题,内容全面,各位卫生经济界的专家们就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我省医疗卫生领域财会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166AC

1AD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