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重点岗位人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00:00 来源:党办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升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意识,1月10日下午,医院纪委在办公楼小会议室召开重点岗位人员警示教育会议。院党委书记谢罗庚出席。院纪委、纪检监察室全体同志、院办、人力资源部、财务办、物资设备办、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基建办、药剂科、医务办、护理部、宣传科、科教科、医保科、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及药剂科药品采购员、医疗耗材采购员、仓库管理员、药品会计、物资会计等重要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监审部长刘朝晖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教育片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坚定信仰,牢记宗旨,执政为民,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利,切实增强公仆意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随后,院纪委副书记、监审部长刘朝晖并就如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管理队伍,在医院形成风清气正、廉洁行政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发表讲话。他提出:一是要增强认识,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业务修养。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主动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五是要带头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后,他针对各科室各部门存在的廉洁风险进行警示提醒。会上,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小红还通报湖南省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最后,党委书记谢罗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任何时候靠得住的还是自己。二要从警示教育片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全院党员职工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清人生几笔账,认清“底线”“红线”,自觉抵制腐败诱惑,自觉遵纪守法,自觉遵守行风规范要求。三要顺应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确保群众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行医,不逾越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和法律高压线,坚决抵制腐败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