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管理 促进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王少)按照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指导原则》的规定,为建立健全我院抗菌药物的分级管理制度,配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临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我院医务部组织了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并于922举行了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知识考试。此次考试分两场进行,在多媒体教室和大会议室各设一个考点,全院 172名门诊、住院执业医师和48名药师参加了此次考试。医院将根据本次考试成绩和执业医师的职称职务,授予临床执业医师抗菌药物使用权和药学人员的审核权限。临床医师在开具抗菌药物时,将受到权限约束,不得随意开具。对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医师将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合格的将取消抗菌药物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