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护理理论知识和操作竞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董彩梅)为响应全国总工会及卫生厅关于《湖南省2012年护士岗位创新技能竞赛工作方案》的号召,提升护理人员岗位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培养和造就适应时代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护理队伍,达到苦练本领、夯实基础、重视专科、提高临床护理能力与水平,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于7月下旬号召全院护士进行操作大练兵,并发出理论和技能两项比赛的通知。

各科室在练兵的基础上共推荐了54名护士参加护理部组织的理论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临床护理实践指南》、内、外、妇、儿、传染科等相关知识,理论考试的前20名参加医院组织的操作技能竞赛,技能竞赛项目包括徒手心肺复苏术及留置针静脉输液术。操作竞赛评委成员由护理部部长董彩梅、副部长罗岚、外科科护士长李月娥等6人组成,分成两组进行 。85日、6日,在医院新建的环境优美、设备齐全的操作示范室进行了为期2天的操作竞赛,最终将理论和操作成绩相结合,荣获名次的是:一等奖:谭朝蓉(胸脑外科);二等奖:张敏(泌尿外科)、李京湘(儿科);三等奖:张可(门诊儿科输液室)、张菊花(普外科)、符媛(综合内科);优胜奖:江姣(门诊部)、张芳(胸脑外科)、郑丽(普外科)、彭莉波(骨外科)。医院从获奖人员中推荐谭朝蓉和张可分别参加省卫生厅组织的临床护理和儿科护理岗位创新技能大赛。

    通过此次护理理论和操作竞赛,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护理人员的基本功训练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了护理人员尤其是年轻护士的操作水平,巩固了基本知识,达到了提升护理人员整体素质的目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年轻护士的基本理论知识不扎实,交流和沟通能力欠缺,查对意识不强,心理素质不够成熟等,我们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强护理人员的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规范、安全有效、标准化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