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卫生监督管理局专家组来我院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院的依法执业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卫生监督管理局专家组一行在康诚副局长带领下,于810日对我院进行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组按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与传染病防治工作检查评价表》、《湖南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暂行办法》等要求,采取新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模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从医院的依法执业管理、传染病防治及消毒隔离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理、医院感染管理等几方面对医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价。

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专家们认为:医院在依法执业管理、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成绩显著,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并得到了较好的执行落实;医务人员依法执业、依法行医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性较强,有效地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对医院在管理中所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要求医院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

业务副院长孙志宏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省厅领导来院检查表示感谢与欢迎。并表示对专家们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立即组织相关职能科室与部门认真研究,结合医院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抓紧落实,使医院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在家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分别向专家们介绍了医院近几年在加强管理、规范运行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以及在建设发展上所取得成绩,获得了专家们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