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心用情走访 诠释真情真爱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916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门急诊支部书记兼后勤服务部副部长袁佑先在办公室里不停地打着电话,但接电话的好几位医生都没有时间,抽不开身来。袁佑先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原来,在此次大走访活动中,他所负责的东堡乡新庵村白洋组有一个老人,已经80岁高龄,妻子早已去世,儿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现与女儿女婿住在一起,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而自己6年前身患喉癌并做了手术。就在前几天,他女儿给袁佑先打来电话,说老人喉咙出血需要就医,但家庭困难,没办法来医院。

袁佑先得知此事后,立即与五官科唐医生约好,到老人家里去,为老人治病。但到了约定的16号下午,唐医生因为科室突然来了一位急诊患者,正在进行手术抢救,无法前往,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袁佑先立即联系其他医生,但有几位正在参加抢救,有几位没在家,无法及时赶到。此事很快被医院办公室得知,立即跟肿瘤科联系,肿瘤科许主任听后,当即表示自己在科室代班,由正在科室上班的副主医师李建明随袁佑先前去治病。

李建明医生二话没说,带上一些必要的治疗药品,袁佑先则自己掏钱买了一些营养品便一起出发了。到了老人家里,没来得及喘口气,便为老人检查、治疗、处理。李建明医生给老人做了必要的治疗与处理后,把一些康复知识详细告诉了老人的女儿,并一再叮嘱,如果老人出现其他情况,一定要及时与医生联系,必要时应到医院来住院治疗。袁佑先也表示,可以直接找他,他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湘东医院共派出60人参加走访。活动之初,医院专门召开动员培训会,医院领导要求所有参加走访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部署,认真走访,用心走访,不走过场,不求回报,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袁佑先等人以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落实了市委市政府“与百姓连心,为百姓解困”的大走访活动精神。也正是湘东医院人的爱心接力,用心用情参加大走访,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很好地诠释了人与人之间的这份真情与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