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诊指南 >  就诊须知 >  正文

健康体检须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0:0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访问量:

  

1、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位于医院新门诊五楼。

2、请按预约日期进行体检,检前三天请保持规律作息及健康饮食,避免饮酒及剧烈运动。体检前日限制高脂高蛋白饮食、勿吃夜宵,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做大便检查者勿食猪肝、猪血等。体检当日早晨应禁食、禁水。

3、进行膀胱、前列腺、妇科B超检查请憋尿,待膀胱充盈后方可检查,如无尿请在抽血或呼气试验检查后大量喝水,并多走动。

4、为了便于体检,穿着应尽量方便、简单,勿佩戴项链,女性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等。

5、女性妇检时请排空小便,检查前一天请勿同房,前三天勿使用阴道栓剂;经期不宜做妇科检查及尿检,待经期结束后三天以上再补检。妊娠期及无性生活史者不做妇科检查;怀孕或近期(半年内)将要怀孕的女性受检者及备孕(半年内)的男性受检者,勿做X光照片、CT等放射性检查。

6、体检当天,糖尿病、高血压病、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请照常服用治疗药物。服药时请尽量少饮水,并将平时服用药物携带备用。

7、体检时间:每周一至周六上午,抽血时间应在10:30之前,以免影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