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中医·康复医学科 > 

科室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中医·康复医学科是一个以现代康复训练与传统康复相结合为特色的专业科室,下设康复医学科门诊、中医科门诊、康复医学科住院部、中医科住院部。其中康复医学科又设有2个康复治疗区(包括住院部康复治疗室、康复治疗中心)、康复评定室、运动治疗室(PT)、言语吞咽治疗室(OT)、作业治疗室(ST)、物理因子治疗室、冲击波室、高频治疗室、蜡疗室、牵引室、颈肩腰腿痛康复诊室、中医传统康复治疗室、大型高压氧仓等。

科室人员配置:

科室拥有结构合理,临床经验丰富的康复医师、中医医师、康复治疗师和康复护理队伍,其中医师1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3名,医师5名),康复治疗师6名,康复护理人员10余名。科室配备有先进的康复治疗、训练设备,开展以现代康复治疗技术为主的神经肌肉促进技术、关节松动术、步态及平衡功能训练,并配合中医传统疗法,如针灸、拔罐、膏方、中药熏蒸等,帮助患者最大限度改善功能,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劳动和工作能力。

科室设备配置:

科室目前的医疗设备有冲击波、微波、超短波、超声波、电脑中频治疗仪、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仪、离子导入治疗仪、低频磁疗仪、骨伤治疗仪、中医定向透药、熏蒸治疗机、颈腰椎治疗多功能牵引床、疼痛治疗仪、气压治疗仪、电针、激光、紫外线、红外线、TDP、蜡疗、吞咽治疗仪、吞咽治疗小工具系列、言语治疗小工具系列、康复训练垫、沙袋、哑铃、楔形板、木筒、体操棒、手指训练器、肩及前臂旋转器、功率车、踏步车、连续性关节被动训练器(CPM)、训练用球、跑步机、电动站立床、减重步态训练仪、低频脉冲痉挛肌治疗仪、悬吊训练系统、四肢联动康复训练仪等一系列康复设备。

科室主诊范围:

第一类是神经类损伤的病患,如脑血管病(中风)或脑外伤后偏瘫、四肢瘫、面瘫、吞咽障碍、脊髓损伤(截瘫)、运动神经元性疾病、帕金森病、神经损伤所导致的功能障碍等。

第二类是骨科疾病的病患,如骨折术后,关节置换术后肢体功能障碍,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导致的功能障碍等。

第三类是肌骨疼痛康复,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腰腿痛和急慢性软组织损伤,肌筋膜炎,肌肉、肌腱、韧带损伤等。

第四类是需要中医中药整体、综合治疗的疾病以及治未病。

门诊地址:新门诊大楼四楼

住院部地址:外科楼四楼(大楼改造后设外科楼一楼)                              

中医•康复医学科健康咨询电话:

护士办公室:0731-23220721

医师办公室:0731-23227014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4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