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胸脑外科 > 

科室简介

科室拥有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7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治医师及主管护师共10人,硕士学位医生学历4人。科室诊疗设备先进,拥有心电监护仪、电子降温毯、多功能呼吸机、高档手术显微镜、床旁经颅多普勒、胸腔镜、支气管纤维镜及高压氧舱等医疗设备。科室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在湘东地区率先开展了神经外科显微手术,让颅脑外科手术进入真正的微创时代。
  我科目前已开展颅脑外伤、脑出血、颅脑肿瘤、椎管肿瘤、脑积水、脑脓肿等显微镜下手术。其中高血压脑出血根据不同的病人选择微创穿刺引流术或者显微镜下开颅血肿清除术,已取得满意疗效。已完成近百例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及介入栓塞术治疗,为病人拆除了颅内“定时炸弹”,免去了病人往返省城的奔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胸外科方面已开展血气胸、肋骨骨折、创伤性湿肺、纵膈肿瘤、肺部肿瘤、胸腺瘤、食管癌、肺结核、自发性气胸等手术治疗及支气管纤维镜下灌洗,负压吸引治疗肺不张,2016年已经成功开展胸腔镜下各类手术,取得满意疗效和良好地社会效应。
  科室还承担湖南师范大学医学专业神经外科和胸外科理论教学、临床见习及实习带教工作。
  健康热线::23246330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