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期株洲市护理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22:12 来源:护理部     访问量:

12月13-15日,由我院举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四期株洲市护理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医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株洲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干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14日上午9点,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王曙红,湖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部主任石小毛,株洲市卫健局医政科副科长张艳红,醴陵市卫健副局长刘淑平,株洲护理学会理事长刘丽萍,株洲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谭江红等知名护理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副院长董彩梅致欢迎词,护理部常务副主任王月华主持。

本次培训以“引领、奉献、健康—株洲护理在行动”为主题,培训形式多样,包括学术讲座、案例分享、临床观摩等。各位特邀护理专家围绕“护理质量管理、护理信息化、护士长在等级评审中的作用、互联网+护理服务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护理管理思维和护理质量管理学术盛宴。会上,我院多位护士长和护理骨干做专题讲座精彩案例分享。

本次会议还设立了两个分会场。在灾害护理学术分会场,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月娥作工作汇报。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救中心龙燕琼护士长、株洲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贺喜护士长、攸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刘英及我院急诊科护士长刘艳芳围绕灾害现场管理与策略、空中救援、现场急救、灾害护理现状四个主题进行精彩授课。呼吸护理学术分场,株洲市呼吸治疗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双艳对2019年株洲市呼吸治疗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还宣读了株洲市呼吸治疗护理专业委员会任命文件,我院呼吸专科护士郑丽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邀请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治疗专科文辉护士长就困难气道的管理作精彩授课。同时,来自株洲市中心医院马文丽,湖南省直中医院侯燕,攸县人民医院温奇标及我院青年护理骨干蒋思杨分别作病例分享。

15日上午,与会代表们来到我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NICU、新生儿科、PICC门诊及其他部分临床科室进行现场参观,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紧凑、内容丰富,不仅有学术专题讲座,还有现场观摩。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为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水平同时,还了解到当今国内外护理的最新动态,学习到很多实用性的新理论和新技能,对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