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护士在省医师协会护理安全案例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22:10 来源:护理部     访问量:

3月16日,“湖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大会”在长沙召开。会上,举行了神经外科护理安全案例竞赛。我院胸脑外科李娜和张芳两位护士参赛,最终不负众望,获得护理案例竞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共收到全省各医疗机构推选的案例40余个,经过文本框初赛,选出11个以PPT的形式进行复赛,经过组委会护理专家审阅和现场评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我院两位年轻护士汇报的题目是《用药安全相关的护理临床案例--记一次给药错误》,汇报会上,两位护士精神饱满,相互配合,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汇报流程规范,现场出色的发挥,展现了湘东医院护士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典型案例竞赛旨在以临床护理不良事件为导向从个案思全局、从环节识系统、从失误中学习,推进神经外科护理管理者不同的视角对护士进行培训和指导,构建起更加安全的医疗护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