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2014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0:5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意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提高医院临床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及医院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于1119办公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内科学教研室选手赖丽琼拔得头筹。

此次比赛,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教研室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在科室推荐、各教研室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共有10名选手进入医院的决赛。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方式,确定排名。并根据比赛成绩、现场表现等推荐赖丽琼、邹婷婷两名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附属医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王自明、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周钢铁分别从教学内容、方法、效果、创新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向到会的全体教师作了精彩点评,既总结了优点以便推广,又针对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院长汤建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业务水平和积极投身医学教育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意识和教学水平。并通过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持续改进与提高,实现了教学相长。汤建国强调,我院教学、科研工作起步较晚,近几年虽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作为一所“211”高校的附属医院、临床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点,尚有很多不足之处,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这就需要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开拓进取、大胆创新,在抓好医疗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以争取早日实现医院创“三甲”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