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学校附属医院201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0:5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访问量:

 1026,由我院选派参加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201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两位参赛选手喜获佳绩,其中汤立荣获“三等奖”、常坷荣获“优胜奖”。

此次教学竞赛是学校为了进一步加强提高附属医院的教学工作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强化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意识,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所举办的一次的课堂教学比赛。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在此前的几次竞赛中,我院均选派选手参加,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医院对此次教学竞赛非常重视,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选拔青年教师参赛。在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教师报名参赛的基础上,101819日,科教部组织由各教研室选送的12名参赛选手进行选拔赛。选拔赛分两场进行,由全体院领导、科教、医务、各教研室主任等组成评审组,现场听课,现场点评打分。

选拔赛现场,参赛教师激情四溢,娴熟的讲解、图文并茂的课件、引用的丰富临床经验、典型病例等体现了参赛教师赛前都作了精心准备,也反映了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情。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创新特色等四个方面考核了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一作了精心点评和认真讲解。通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选送汤立、常坷等2位老师参赛。

经过几天的精心准备,两位参赛选手在26日比赛现场表现突出,得到比赛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分别获得三等奖、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