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二十一):为党旗增光添彩,大别山精神激励党员英勇战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9:00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3月7日下午三点,湖南援黄冈医疗队第二批在黄冈英山隔离休整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队全体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前往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参观,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是湖北首个以大别山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专题馆,就在隔离休整酒店的后山,距离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大家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边走边聊。大别山是革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战斗不息,有200余万人参军参战,100万人英勇牺牲,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大别山”行走在大别山将军路上,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敏边走边跟大家介绍道。

这条短短的将军路,展示了红军25军中成长起来的百名英雄人物,三位国家级领导人,97名将军,其中大将1名,中将6人,少将88人。大家在每位英雄人物的介绍前驻足停留,仔细看着他们的生平介绍,内心无比激动,充满了力量。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瞻仰了馆内的烈士遗物、生平图片和文献资料,缅怀了先烈们为中国的解放事业顽强斗争的历程。看着一件件遗物,一张张图片,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英勇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一场人民战争,战争是无情的,病毒是无情的,我们只有众志成城,全国人民的力量凝结成一股绳,就一定会战胜疫情,这场胜利已离我们不远了,我们决不能放松”,党员龙小娴说。

参观瞻仰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深有感触,先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今天,我们有幸参加了这次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倍感光荣。大家纷纷表示,重新回到岗位后,继续战斗,以大别山精神,扎实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直到隔离病房病人清零,待到那一天,就是收兵回家之日

 

1BFB5

30D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