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彩梅)201011月,根据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我院正式启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神经内科和胸脑外科成为我院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的示范病房。

为积极配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稳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今年1月,卫生部决定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让患者、护士、医生满意、让医院、社会、政府满意为目标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

今年4月,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了以“夯实基础护理、提高护理质量”为主题的全院护理人员工作会议,对活动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此后,根据“示范工程”的要求,多次组织召开护士长会议,着重分析我院基础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并付诸实施。11月,我院成为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第二批重点联系单位,引起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调研,并制定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长曹建民、党委书记王自明为组长、业务副院长汤建国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活动办公室,专门负责此项活动的日常管理、组织协调与督导检查。根据各科室护理队伍建设与基础设施等,经过慎重考虑,最终确定神经内科和胸脑外科作为试点科室。至此,“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在我院正式启动。

12月,在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建国副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示范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对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了在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根据两个示范科室的汇报,曹建民院长对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协调处理。曹院长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明确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高度认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对医院发展的意义与作用,积极协调配合护理部和两个示范科室,将此项工作抓好抓实。他指出,根据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得到了病人及其家属的认可,反响良好,2011年,将肯定在全院铺开。此项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树立湘东医院服务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