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施海蓉)623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小会议室就“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组织集中学习,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和职能科室第一负责人参加。学习由院党委副书记宁德生主持。副院长周钢铁、内科党支部书记刘育进和门急诊党支部书记袁佑先分别作了中心发言。院长曹建民和院党委书记王自明作了重要讲话。

周钢铁副院长先是介绍了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键阶段、卫生事业进入“十二五”新的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周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企业改革谈到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深入分析改革发展之“势”后表示,在医改进程中,我们要积极造“势”,顺“势”而为,提升医院发展步伐,否则在改革中倒下、淘汰的将是我们自己。然后,周副院长系统分析了医改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医改在各试点城市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后强调,面对医改,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医院的出路,改变观念,顺势而上,要做到:一要切实听党的话;二要学习、领悟、研究政策,把握住方向;三要与时俱进,紧跟政策走;四要向兄弟医院学习取经,学人之长,补已之短。

刘育进同志着重谈到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以及201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并结合医院改革发展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一是要抓住机遇寻求发展;二是要积极引进、培养人才,高度重视重点学科的建设;三是要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四是要增强服务观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袁佑先同志则就目前我院急救中心的现状以及应该如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急救中心的内涵建设,提高我院的急救水平作了发言。

 

最后,曹建民院长和王自明书记先后作了重要讲话。曹院长指出,我们医院正在逐步成长壮大,在医改的浪潮中,目前要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职工的危机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完善绿色通道运转机制;三是要强化职工的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四是要进行广泛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品牌影响力。王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医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结合医院制订五年发展规划,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思考所在科室应该怎样做,为医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