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怎样当好一名医务工作者”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何云娜)614下午,我院“怎样当好一名医务工作者”演讲比赛在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代表机关党支部参赛的选手杨艳凭借其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以一篇《传递温暖绽放美丽——书写湘东人的医者仁心》夺得桂冠。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我院今年元月份起组织“观看《医者仁心》电视剧,开展‘怎样当好一名医务工作者’讨论活动”的一部分。比赛围绕“怎样当好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一主题,以“医务工作者的尊严、责任与荣誉”、“医务工作者的职业信仰”、“良好的医患沟通在医疗中的作用”、“在工作中怎样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医院荣誉与职工个人发展”、“医改对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新要求”等为内容展开。来自全院7个党支部的14名选手先后登台,以各具特色的演讲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整个演讲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选手们有的重在抒情,有的重在叙事;有的声情并茂,有的沉稳大气。每一位选手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色,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比对《医者仁心》电视剧,针对当前医院改革发展、医患关系等方面存在的种种现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来自门急诊党支部的一位参赛选手一上台就自嘲“讲得一口流利的塑料普通话”,引发了观众不断的笑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科党支部的一名参赛选手,开始发挥出色,可惜中途不慎忘词。她停顿片刻后,在现场观众自发响起的掌声中迅速调整好心态,最终成功完成演讲,赢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赞扬。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院党委书记王自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今天14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比赛,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发自内心,取得了超预期的良好效果,充满期待……

最后,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奖,标志着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演讲比赛结束后,王自明书记发表讲话

  

 

王自明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杨艳颁奖

 

 

宁德生副书记、周钢铁副院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见日书记、孙志宏副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机关党支部选手杨艳在比赛中

 

 

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机关党支部选手王少在比赛中

 

 

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内科党支部选手刘艳芳在比赛中

 

 

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外科党支部选手张圆在比赛中

 

 

比赛三等奖获得者,药剂党支部选手张霞在比赛中

 

 

比赛三等奖获得者,药剂党支部选手张蓓在比赛中

(编辑  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