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进社区,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刘黎琴)为进一步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开展,115日上午,我院团委再次组织院青年志愿者深入狮子坡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志愿者们认真的为社区的老年人就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给予医疗咨询服务,对半身不遂患者给予康复指导,免费为老年人测血糖、血压等健康检查。此外,志愿者走进一名因患慢性疾病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的家庭,对其家属进行护理知识健康教育,预防因长期卧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比例越来越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需求也越来越多。志愿者们认为今后在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慰问等活动很有意义。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成为联系社会与医院的桥梁,增进人与人之间、不同社会群体与社会阶层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传递了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