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湘溶校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周明)220,刘湘溶校长、常务副校长卢岳华一行在校办彭立威主任、宣传部何扬波部长及医学院符晓华院长等人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考察调研。上午10点,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会在院办公楼小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自明书记主持,院长汤建国代表医院党政班子作主题汇报,全体院领导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汤建国院长首先就医院201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几年医院建设发展的主要思路与重点工作任务向刘校长一行作了简单汇报。汤院长从医院建设发展、人事制度改革、医疗质量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医院基础建设、党组织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医院2011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与分析后,针对医院建设发展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重点向刘校长一行介绍了医院近几年工作的主要思路,汤院长表示,这一届班子要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门急诊医技大楼建设、实现创建“三甲”医院等目标。

 

在听取汇报后,刘湘溶校长表示对附属湘东医院的办院成就印象很深,自两院合并以来短短13年时间里,医院已经实现了两次飞跃,作为这一届班子,要争取实现第三次飞跃——创建“三甲”,达到这一目标后,医院将放开翅膀,展翅腾飞。要实现这一目标,刘校长强调,首先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医院的一步步发展也证明了医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想干事能干事的班子,这几年,医院班子调整较大,希望班子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在目前所取得成就的基础上再上新的台阶;其次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经过几年的发展,医院人才技术队伍数量、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很大提升,但仍有一些不足,医院对此有很清醒的认识,希望医院领导班子在如何进一步提高整体素质、引进高水平人才上作重点思考,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模式;再次是要加强医院品牌建设,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附属医院,通过几年的努力,为师大争得了荣誉,希望医院领导班子要围绕这一品牌,充分发挥其品牌效益,在更高的平台上进行资源的整合,为医院建设发展添彩。刘校长强调指出,医院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很清晰,认准了一个目标,即创建“三甲”,医疗业务、教学科研与基础设施建设三管齐下,医院领导班子对实现这一目标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医院发展的瓶颈认识很明确,接下来,就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朝着这一目标前进。

 

汇报会后,刘校长一行在全体院领导陪同下,到医院二住院楼、门诊楼、胸脑外科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