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小春副厅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明)1215,省卫生厅陈小春副厅长、医政处高纪平处长在株洲市卫生局廖社庚局长、醴陵市卫生局周承进局长等人陪同下,来我院就公立医院改革等开展调研。

在我院办公楼小会议室,汤建国院长首先向陈小春副厅长一行详细汇报了我院今年“三好一满意”、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在系统总结我院公立医院改革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汤建国院长还着重就医院改革发展规划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如实地向陈副厅长作了汇报。

陈副厅长认真听取了汤院长汇报后,对医院立足于基层,找准定位,强化医院管理,扎实有效地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副厅长强调,作为一所三级综合性教学医院,要充分抓住医改、教改机遇,认真谋划好医院的改革发展。作为教学医院,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必须有更高的要求,院班子要有雄心壮志,抓住一切机遇,利用株洲作为全国16个医改试点城市之一的有利条件,加强重点学科的培育,尽最大努力争取医院的优势学科进入“国家队”,同时要充分利用基层医院疾病谱、病种优势和教学医院的资源优势,抓住住院医师、全科医师培训机遇,全力推进医院改革与发展。陈厅长还指出,在巩固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医疗质量与安全,抓好医改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医院管理,加强自律与监管,严格控制好医药费用,义无反顾地推进医改。

高纪平处长对我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通报了我院在全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考核检查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

在听取汇报前,陈副厅长一行在我院汤建国院长、王自明书记等陪同下,到门急诊楼、医保农合办、心血管内科、血透中心、二住院楼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家院领导贺斌、孙志宏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