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2012年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晏波)914日,医院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在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贺斌主持。

贺斌副书记在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医疗卫生行业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现状的基础上指出,医院的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医疗卫生行业是与千家万户联系最为密切,老百姓最关注的行业。医务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行为、行业作风、医德医风、技术水平的状况直接关系到病人的安危,社会对医疗卫生行业的要求比其他行业更高,对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的反映也更为强烈,我们一定要对此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各部门一定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医院行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活动的扎实开展,促进全院行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院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机制和内外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汤建国院长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当前极个别的医务人员在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心,各部门要把行风建设专项活动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效的推进活动的开展,使我院行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廉政中国·医德医风警示录》电教片,电教片以翔实的案例和深入的采访,深刻揭露了医药购销和卫生医疗服务领域中的不正之风,剖析了其内在原因和造成的社会危害,与会干部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