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部署医院行风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晏波)913,医院在小会议室召开由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党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自明主持。会议对当前党务工作及医院行风建设专项活动作了详细部署。

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明就《2012年开展医院行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出台的相关背景及实施方案的具体步骤做了认真细致的介绍。近段时间,省纠风办、卫生厅等部门连续下发或转发了四个以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反腐倡廉和行业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文件,医院党委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制定《2012年开展医院行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部署专项活动分为动员部署、查找问题、整改纠正和总结迎检等四个阶段组织实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一是集中开展落实卫生部《关于卫生系统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的若干规定》专项活动;二是认真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

院长汤建国在会上指出,医院把卫生部、省纠风办、卫生厅及相关单位的文件精神和医院实际相结合,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各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并狠抓制度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王自明指出,从被查处的深圳市卫生系统腐败案可以看出,当前医疗卫生系统确实存在着某些问题,我们要以此为鉴,认真反思,防微杜渐,做好预防工作,这是我们医院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的前提保障。行业作风建设是我们医院今年下半年党务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各支部要认真把握医院行风建设工作的要点,加强工作的执行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监督落实。王书记还就医院行风建设专项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教育形式;二、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三、要突出重点,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使工作真正达到“真”、“细”、“通”和“实”、“严”、“畅”的标准。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见日就医院开展“医疗卫生单位职业精神大讨论”演讲比赛活动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