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接受省卫生厅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探索符合医学人才培养的规律,逐步建立并完善现代医学发展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体系,不断提高临床医师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基地的申报工作。

从今年 3月起,我院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抓好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基地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确定了“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将评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部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6月初,我院所申报的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麻醉科等六个临床培训基地顺利通过省卫生厅专家组的形式审查。

727日,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毕教办)组织的评审专家组一行,在省卫生厅科教处范珍贤处长、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医管处孙维佳处长率领下,对我院所申报的六个住培基地进行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共分为评审汇报、现场评估、情况反馈等三部分进行。

27日上午830,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审汇报会在办公楼大会楼室召开。会议由周钢铁副院长主持,全体院领导和职能科室、申报基地负责人参加。在简单介绍与会专家、代表及住培评审相关事宜后,汤建国院长作专题汇报。汤院长从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核心条件、制度建设、支撑条件、教学科研以及住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向专家们作了详细汇报。听取专题汇报后,专家们对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评审专科评分表》详细检查了各申报基地的文件资料、医疗设备、病种数量、病历管理、教学硬件、教学管理等情况。在最后的情况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对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作出了充分地肯定,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确立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有较完整的教学工作体系和管理制度,病种数量、临床诊断技术操作的种类及例数、病历质量、教学设施、设备等医疗规模和医疗资源、生活条件、师资力量等均基本达到了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基地的要求。

 最后,范珍贤处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通过专家们的检查,医院近几年抓住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良好契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医院对住培基地建设与全科医生培训非常重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医师培养是国家医疗卫生工作中的二个重点培养制度,医院要积极开展住院医师和全科医师培养培训工作,及时掌握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业务精湛的医务人员,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汤建国院长和王自明书记先后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评审工作为契机,针对此次专家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着眼于医院长远发展,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全力以赴的抓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将医院建设为一所名副其实的三级综合性教学医院。

株洲市、醴陵市卫生局领导陪同检查,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湘东医院扎实抓好住培基地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