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的起点 新的跨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我院成功获批临床医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通讯员  郭艳纯)201212月,从学校传来喜讯,我院向学校申报的临床医学二级学科(内科学、外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成功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学校的临床医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近几年,医院在着力加强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水平的同时,注重加强临床教学与科研的管理。由于我院作为高校的附属医院的时间还不长,教学科研工作起步较晚,但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认真分析医院发展实际,进行准确的定位分析后,制定并认真落实了卓有成效的发展规划,强基础,筑特色,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开展临床科研工作,近年来共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等部门申请课题近40项,并有近30项课题获批立项,获科研基金30余万元,医院提供配套科研经费、奖励基金近80万元。同时,制定激励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硕士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提升医院科研水平。

通过几年的发展,形成了医疗、教学、科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此次获批临床医学二级硕士学位点,标志着我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我院研究生的招生、培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将有助于优化医院学科结构、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我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医院的品牌知名度、区域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