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庭芳教授来我院进行“医院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晏波)727,清华大学CMI医院管理研究院刘庭芳教授应邀在我院办公楼大会议室作题为《现代医院评价及安全与质量“3维”工具合成化应用》的讲座。讲座由周钢铁副院长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及总住院医师一起聆听了讲座。刘庭芳教授结合国内外医院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追踪方法学(TM)、品管圈活动(QCC)、根本原因分析法(RCA)三种管理工具及手段在现代医院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安全是医疗质量的基石,通过追踪方法学等管理工具的应用能帮助医院持续改进服务品质,保障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品管圈活动的开展能有效提高临床医护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提高医护质量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727下午,刘庭芳教授深入呼吸内科、放射科、检验科运用追踪方法学进行现场追踪评价,不但将医院一些管理问题清晰暴露出来,还以追踪方式直观展示出了管理手段和解决安全隐患的方法,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也为医院其它科室和部门运用品管圈等管理工具进一步加强管理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在最后的反馈总结会上,刘庭芳教授对我院的医院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我院以此为契机,在医院的管理中推广先进、科学、有效的管理工具,促进医院工作水平的快速提升,为顺利通过“三甲”评审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