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管齐下抓生产安全,促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晏波)今年6月是全国第12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关系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醴陵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医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院科两级部门从抓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角度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对医院消防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和医院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调整,并加大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投入,增添、更换了一批消防安全设施。保卫部、后勤服务部、物资设备办等部门组织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制定了消防安全整改方案,并督促各科室按照方案对消防安全隐患一一整改,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不留死角。

为提高医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719,我院特邀请市消防大队王嘉龙参谋来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中层干部及医院义务消防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王嘉龙参谋联系典型案例,着重对火灾分类和灭火方法、火场逃生技巧、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防范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根据医院的整体部署,保卫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分赴各个科室分别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做到全员培训、全员知晓、不留死角,并计划近期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以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平安医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