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爱老人 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我院“药师进社区”暨青年志愿者送健康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通讯员  刘向东  杨艳)422,春光明媚,醴陵市老年大学教室里热闹非凡,学习气氛异常浓烈。我院“药师进社区” 暨青年志愿者送健康进社区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活动吸引了近2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首先由我院药剂科主任邹冬良和副主任刘向东分别进行了“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药品安全知识,如何区别药品、保健品和食品,如何辨别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如何鉴别假劣药品等;二是讲解老年人合理用药知识;三是宣传老年养生保健常识;四是介绍药品不良反应等有关知识,告知老年人应对药品不良反应的方法,并公布了咨询电话,欢迎老年朋友前来咨询。老年大学教室座无虚席,会场秩序井然,听众听得津津有味,部分老年人在认真地做笔记,讲座结束后,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地掌声,在场的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这样的知识讲座好,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听了后很是收益,希望湘东医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此外活动还免费发放了《家庭用药顾问》一书300余册、《合理用药宣传资料》200多份,并现场接受用药咨询数十人次。
   
此次活动是我院药剂科临床药师、青年志愿者为响应株洲市药械协会开展临床药师进社区送健康服务活动的号召而举行的。今后,我院药剂科的临床药师、青年志愿者将深入到其他社区、学校继续开展系列讲座,宣讲临床合理用药知识,为普及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