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探讨公立医院改革 推进医院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再论医改

 

929下午,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与医院科学发展”为主题的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小会议室举行。院党委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贺斌主持,副院长孙志宏、外科支部书记杨秋荣与药剂支部书记邹冬良作中心发言。

副院长孙志宏首先对“十二五”医改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国务院颁布的《“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全面总结了2009-2011年医改工作,为实现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既定目标,明确了2012-2015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阶段目标、改革重点和主要任务,是这四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性文件。医改规划方案围绕“十二五”深化医改的阶段目标,抓住三项改革重点、统筹七个领域的改革、落实五项保障措施。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要与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于实际,突出重点,推进医院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

外科党支部书记杨秋荣结合医改规划,着重从医院发展内外环境与区域定位、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与小科室发展、创新医疗服务与完善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改善诊疗服务与打造医院品牌、及时完善并落实医院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对医院改革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药剂党支部书记邹冬良着重阐述了基本本药物制度的实施与药品生产流通领域改革,并立足于药剂科的科室建设与发展,就医院药事管理、药剂科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与建议。

院长汤建国随后表示,公立医院改革已经全面启动,随着基层卫生院与县级医院改革的逐步实施,大型公立医院的改革随之进行,我院作为一所地处县级城市的省属医院,在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必须牢牢把握住医改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稳步推进、逐步实施。

党委书记王自明在对三位发言人的发言进行总结性点评后指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全方位、系统性的,各方面息息相关、环环相扣,与医院的管理、建设密切相关,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必须与医改的政策相适应。我们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熟悉掌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与政策内容,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全面、快速、科学、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