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诊指南 >  物价公示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患者住院费用“一日清单”查询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17 来源:物价办     访问量:

一、为方便患者了解当日住院费用,提高收费透明度,记帐员每天将一日清单送到患者床头,患者对医疗收费、药品收费有疑问,可到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结算处、医保办问询。

二、实行医疗服务价格计算机管理,使用《株洲市现行医疗服务价格目录(2020)》,防止乱收费,增加价格透明度,便于物价主管部门和群众的监督检查。

三、在住院大厅设立公示查询系统和常用医疗服务价格、药品价格公示板,由物价员定期更新现行价格,与收费窗口的价格保持一致,方便患者查询。

四、病人出院结算时,医院免费提供医药费用明细单,包括医疗服务、药品和医用耗材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并保证与结算收据项目内容相一致。

五、医院设专职物价员,负责解答患者和科室提出的各项疑问,定期检查收费情况,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不分解收费,不超标准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六、切实落实首问责任制,病人如有疑问,医护人员和收费记帐窗口人员有义务解释,并帮助查询,接待人员礼貌待人,热情服务,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