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诊指南 >  物价公示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服务收费投诉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15 来源:物价办     访问量:

一、为了更好地为临床服务,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二、建立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投诉登记本,根据病人投诉及时调查违规收费行为,并以文字形式进行记录,并将核实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报主管院领导。

三、物价员应热情接待有关医疗收费投诉的病人,并通知被投诉科室科主任或护士长共同参与,及时调出病历及费用清单针对投诉内容查对、核实。

四、如属病人对物价政策的不理解,确定无多收、乱收时,物价员应配合科室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病人理解与信任。

五、确实属于违规收费行为,无论是否属于工作疏忽,应由当事人与该科室科主任或护士长给病人赔礼道歉,取得病人谅解。

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任何科室、个人不得私自收取医疗服务费用现金,一经发现按违反财经纪律严肃处理。

七、医院将收费管理办法纳入各科室年度考评,收费行为考核进入个人医德医风档案,对严格执行物价政策较好的科室给予表扬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