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诊指南 >  物价公示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费用查询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14 来源:物价办     访问量:

一、为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范医疗价格行为,提高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透明度,方便群众查询医疗费用,根据《株洲市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方案》(株医保发[2020]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二、为增加医疗费用透明度,各科室要严格执行费用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让患者明白看病医疗费用和药费用到什么地方,知道治疗疾病的诊治项目和药品费用价格。

三、主动为患者提供费用清单,费用清单包括门诊费用清单和住院费用清单。费用清单内容包括:医疗服务、药品和医用材料的名称、规格、单价、数量、金额等内容。患者对费用清单内容提出疑问时,科室兼职物价员要认真向患者解释说明。

四、门诊大厅设立大屏幕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各种常用药品、主要医疗服务项目和主要一次性卫生材料的名称、价格、规格和厂家等,并适时更新。

五、门急诊及住院部收费处设立电子触摸计算机查询系统,公示所有药品和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

六、为患者提供费用查询,科室要告知患者费用查询方式、协助患者进行费用查询,对患者提出的价格咨询和费用问询积极解答和说明。

七、管理流程:

1、患者入院后,科室告知患者费用查询方式,各科室护士操作站负责满足患者费用查询要求。

2、严格执行每日费用清单制度,让患者明白每日发生的医疗费用。

3、实行病人查询首问负责制。门诊、住院各查询处和有关部门对患者的查询、投诉要耐心认真回答,发现问题要认真解决,不得搪塞推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