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  正文

文化引领,医院创新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8:50 来源:     访问量:

  医院文化是医院的灵魂,对内引导医院内涵建设,推动医院管理,引领医院发展;对外展示医院形象,促进医院品牌建设。

  医院历史悠久,文化内涵底蕴深厚,特别是近年来,医院秉承“博爱、求精、团结、创新”的精神,坚持“人才立院、质量建院、科教兴院、管理强院、文化塑院”的发展战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为更好地引领医院发展,2019年我们对医院历史文化内涵进行了挖掘和整理,结合新时期医院发展诉求,提炼了新的文化基因,构建了医院文化理念新体系。

一、院徽

 


  ○标志以湘东医院“日出东方”的概念为核心,以“火凤凰”元素代表醴陵的陶瓷与花炮地域特色,寓意建设地区一流医院的愿景和湘东人敢于出彩的奋斗精神。

  ○取湖南简称“湘”字的三点水,融合江水的波纹,造就标志中凤尾的形状,代表今日湘东医院由多院融合而来的历史渊源,体现了医院融合创新的历史背景。

  ○标志以温暖、热情的橙色为主色调,象征温暖的阳光,寓意医院服务如阳光般温暖人心;以代表科学、教育的蓝色和代表生命、新生的绿色表现院校结合,医教研一体的特质及清新、优雅的医院环境。

  ○院徽融合日出东方、瓷谷凤来、渌江碧水、医院历史、教书育人与精医仁爱的医者精神,体现地域文化色彩并突出医院内涵与文化传承。

二、核心理念

  核心理念:“焕彩精医 融汇俱进”。核心理念生动阐释了历代湘东人的医者情怀。

  焕彩:开拓创新,绽放光彩。秉承醴陵陶瓷花炮的卓越历史,敢为人先。

  精医:恪守医德,精研医术。以至诚至善之心、至精至良之术,悬壶济世。

  融汇:和衷共济,海纳百川。以开放包容的胸襟,博采众长,去芜存菁。

  俱进:与时俱进,共享共荣。同呼吸共命运,实现医院腾飞,内外焕彩。

三、院训

  医院院训:“德术至善”,倡导立德修身、精进医术。

  德术:指医德医术。激励湘东人仁医仁术,护佑生命健康。

  至善:指追求完美。号召湘东人与时逐、思进取、臻卓越。

四、医院精神

  医院精神:“博爱、求精、团结、创新”,是医院一直秉持信守的精神品质,激励代代湘东人为梦想而奋斗!

  ○博爱是一种胸怀,博施广济,关爱生命。求精是一种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团结是一种信念,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创新是一种追求,与时俱进,开拓无界。

五、服务理念

  服务理念:播散爱心,呵护生命。医院服务理念立足“生命至上”原则,彰显湘东人珍爱生命,竭诚守护和提高患者生命质量,让爱心绽放在湘东大地。

  ○面对患者,我们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专心诊疗、精心护理,让每一位病友放心。生命之责,重于泰山,我们信守医学誓言,不忘初心,救死扶伤,为广大患者带来生命的温暖、希望与力量!

  ○铁肩担道义,白衣铸精诚。秉持“播撒爱心,呵护生命”的服务理念,让每一位白衣使者的爱心播散在患者的心田,为生命护航,为健康助力。

    ○关爱老人,努力营造良好尊老助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老年人利益。

六、医院愿景

  医院愿景:建设湘东一流,省内有一定影响,医教研同步发展的三甲综合医院。

  ○湘东一流:打造标杆品牌,确立湘东医疗品质标准,发挥引领作用。省内有一定影响:突破区域限制,实现诊疗水平跨步发展,比肩省内先进。医教研同步发展的三甲综合医院:整合医疗资源,构建医教研并重三甲强院,实现跨越腾飞。

  ○立足醴陵,辐射湘东地区,面向全省,以医教研同步发展为引领,致力构建现代化三甲强院宏伟蓝图,充分展现医院的责任与担当。放眼未来,医院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塑造学科品牌,形成特色服务,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护佑百姓生命健康!

七、医院院歌

《焕彩湘东》

巍巍云盘山,潺潺湘东景,

铭刻我们始终如一的古道热肠;

淼淼渌江水, 千年窑火情,

见证我们传承不绝的仁爱风尚。

焕彩精医,悬壶济世,

无影灯下播撒生命的阳光;

融汇俱进,博采众长,

医教研协同发展勇攀高峰。

啊,我们是圣洁的白衣天使,

播撒爱心,放飞梦想!

啊,我们是忠诚的健康卫士,

呵护生命,奋斗不止!

  医院院徽、核心理念、院训、医院精神和服务理念等文化内涵的重新挖掘、提炼、整理,它彰显了全院职工奋力书写医院发展新篇章的勇气和决心,必将引领着“湘东人”迈向更高、更美好的明天!